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度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讲座
2023-11-17 08:28 党委教师工作部 王爽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监督约束,引导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11月15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江苏海洋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连云港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陈忠锋,作了题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培训”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文博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新进专任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忠锋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体系、历史地位、以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几个方面,带领新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到“四个相统一”,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战线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陈忠锋用扎实深厚的理论阐释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意义、以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讲解如何坚守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以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参加讲座的新进教师,倡导我校全体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不断铸牢立德树人之“魂”。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青工程,本次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教育讲座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新进教师的职业使命感,明确了教师职业道德红线,激励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规范教学行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知识的新时代好老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