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2-06-20 17:45   人事处

6月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各学院采用集体学习、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做大先生,育时代新人”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论坛线上报告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论坛。

任友群司长首先作“塑造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主题报告。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分别作了“新时代大学的育人使命与教育担当”、“大学之道与大学教师”、“从‘好老师’到‘大先生’”、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先生”必须有大的视野、大的胸怀、大的格局、大的担当和大的气象。理想信念是“大先生”的灵魂,教师要扎根中国广大教育土壤,不断凝练教育教学的原创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之路;改革创新是“大先生”的标志,教师要刻苦钻研,关爱学生,不断丰富学识,锤炼好立德树人的基本功。

  会议内容契合时代与教育发展实践,有力助推我校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为学校内涵建设和事业高质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