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1-12-22 17:25 甘纪华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提高新教师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履职能力,12月18日至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专题培训。

18日上午8:10,培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海龙主持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廷臣教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成长为优秀教师,第一,应具备高尚的师德;第二,应具备很强的责任感;第三,应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第四,应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他对新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拒绝平庸,持续奋斗;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三要懂得感恩,甘于奉献。动员讲话后,全体新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庄严地宣读了教师入职誓词。

本次培训包括集中培训、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三个阶段。培训内容涵盖廉洁从教、新教师入职礼仪培训、教学质量保障与教学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与科技政策讲解、师德师风与人事管理制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财务管理、学生管理与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参训教师分组围绕培训内容及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发言。培训结束后,现场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的职业素养,也增强了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为新教师今后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