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10 14:47  

91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黄海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主持。

会上,副校长舒小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李梅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的决定》。会议分别对“三育人”先进个人及“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送上鲜花和证书。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随后,王自力以“坚守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全面回顾了我校发展的艰辛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分析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和发展形势、发展任务。他指出,今年国家将第35个教师节的主题定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充分体现了教育强国的战略地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要求。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三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教授程汉良以《争做新时代江海大好老师》为题,分享了他34年来的教书育人和专业建设的体会,从“做好一名大学教师,应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做好一名教师,应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任务”“做好一名教师,应兼顾科研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三方面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所思所想。他表示,将继续坚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强化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班主任代表、商学院教师武玉清回首自己十五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从“以润物无声的细腻爱学生”“以宽容无私的胸怀爱学生”“以深情的目光关爱学生的未来”三方面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班主任要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一颗爱心努力工作,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

优秀辅导员代表、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王丹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以《真心奉献 守望明天》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体会:一要讲真理,做学生的领路人;二要学真功,做学生的知心人;三要办真事,做学生的热心人。

                             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