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5:58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2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柏森及指导组成员张继东、顾俊祥、沈楠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自力、宁晓明、史顺良、李梅英、陈先宏、金芙蓉、严云洋、纪延光、杨雪英等参加会议,校领导许兴友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

叶柏森副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部署安排。11月20日-26日,学校党委着手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11月28日,召开党委常委会审定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实施工作。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全体成员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梳理,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学习研讨成果,提高了思想认识。三是广泛征求意见。10月29日-11月6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2场,发放征求意见表181份,同时还通过电子邮箱,征求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200余条。另外还通过书面形式面向各二级党组织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共58条。所有意见和建议都如实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四是深入谈心谈话。11月28日-12月2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认真的谈心谈话,达成了思想共识。五是梳理检视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检视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逐一进行剖析,找准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六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深入检视剖析的基础上,校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由党委书记一一审阅把关。最后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审阅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定稿。通过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王自力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征求意见)情况,接着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势态、谋划学校事业高质发展、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六项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一是要推进理论学习契合实际、形合心至;二是要推进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等力传导;三是要推进班子建设持续加强,提升水平;四是要推进内涵建设科学谋划、聚焦聚力;五是要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创新、精细完善;六是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王自力主持会议并作检视剖析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学校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刀刃向内,解剖自已、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挚坦诚、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批评的同志态度端正、照单全收,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叶柏森副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到位,会上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怕亮丑,不怕揭短,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就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叶柏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最后,王自力进行总结发言,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利于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领导班子进一步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和学校事业发展推向深入。可以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辣味”、有“温度”、高质量、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王自力就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身份意识再强化,切实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意识和岗位身份意识;二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三要整改落实再深入,对照整改措施,一着不让推进整改落实,做到快、准、实、牢。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