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人事调配
2011年江苏省面向海内外招聘第二批江苏特聘教授公告
2011-05-18 00:00  

        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今年面向海内外选聘第二批“江苏特聘教授”50名左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高校及学科  

招聘高校
招聘学科
招聘高校
招聘学科
南京大学*
数理科学、化学、工程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管理
东南大学*
建筑交通、机械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学、能源材料
南京航空
航天大学*
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核科学与技术
南京理工
大学*
兵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
河海大学*
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
南京农业
大学*
作物学、植物保护学、现代园艺科学、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利用、农林经济管理
中国药科
大学*
药学、中药学、生物学、人文社会科学
江南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发酵工程、物联网工程技术、纺织科学与工程
中国矿业
大学*
矿业工程与地下工程、资源环境与化学工程、机电科学与信息技术、新能源科学与技术
南京邮电
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
南京林业
大学
生态学、林木遗传育种、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木材科学与技术、森林保护学、森林培育、林业经济管理、城市规划与设计、植物学
南京工业
大学
生物与制药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化学工程、材料工程、过程强化与新能源装备、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城市公共安全、控制工程、工商管理
南京信息
工程大学
大气科学类、传感网与现代气象装备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南京师范
大学
地理学、生物学、数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化学及化工材料、计算机科学、中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教育学等
南京财经
大学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
南京医科
大学
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
南京艺术
学院
钢琴演奏与教学、文化产业管理
南京体育
学院
力量与体能训练、物理治疗与康复、生命科学、体育教育训练、体育管理、体育产业、体育新闻
南京审计
学院
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审计学、管理学
徐州师范
大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数学、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
徐州医学院
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
江苏科技
大学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特种经济动物饲养、材料加工工程
江苏大学
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农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临床检验诊断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苏州大学
软凝聚态物理、光学、光学工程、能源科学、化学、材料科学、机器人研究、放射医学、免疫学、神经科学、血液学
南通大学
基础医学、外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学、内科学、机械电子工程、文艺理论、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
苏州科技
学院
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历史学
扬州大学
材料化学、分子生物学、兽医学、土木工程、海洋生物学
淮海工学院
海洋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
常州大学
材料学、应用化学、新能源、生物制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注:*为部属高校,其他为省属高校。
  

        二、招聘条件
  (一)海外应聘者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具有博士学位,从事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应聘者年龄原则上分别不超过50周岁(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55周岁(195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两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在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4.学术造诣高深,主持过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较高影响因子的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本领域国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
  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学位和年龄要求。
  (二)国内应聘者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应聘者年龄原则上分别不超过45周岁(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50周岁(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主持过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内外同行公认,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或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前3);
  (2)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3)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奖励;
  (4)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奖励。
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学位和年龄要求。
  (三)其他
  已入选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和江苏省“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的人员,以及江苏省内高校在职教师不列入招聘范围。
  三、岗位职责
  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而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领导或参与领导学科团队或教学团队建设;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等。
  四、聘期
  聘期三年。具有中国国籍的,原则上人事关系须正式进入聘任学校;具有外国国籍的,须在聘任学校全职全时工作。
  五、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公布招聘高校及学科、招聘条件、岗位职责、聘期和招聘程序等。
  2.接受报名。应聘者于2011年7月30日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面谈等形式向各招聘高校报名,并提交应聘材料。
  3.招聘高校组织同行专家评审。招聘高校成立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规定条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向江苏省教育厅推荐的人选。
  4.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审核高校推荐人选,对审核通过人选进行考察和公示,并将拟聘人选报江苏省人民政府审批。
  5.正式聘任。聘任学校与江苏特聘教授签订聘任合同和工作任务书。
  六、待遇保障
  1.三年聘期内,江苏省为省属高校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江苏特聘教授分别提供100万元人民币/人、50万元人民币/人的科研经费,以及每人每年12万元人民币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聘任学校提供不低于省标准的科研经费。
  2.江苏省对部属高校江苏特聘教授三年聘期内科研经费和奖金按对省属高校补助标准的1/3给予资助,其余部分由学校通过其他渠道及自筹解决,并使部属高校江苏特聘教授总体资助水平不低于省属高校标准,即三年聘期内向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江苏特聘教授分别提供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人、100万元人民币/人的科研经费,以及每人每年1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3.江苏特聘教授三年聘期内享受由聘任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
  4.聘任学校为江苏特聘教授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并妥善解决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5.三年聘期结束后,江苏特聘教授原则上保留荣誉。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可继续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各招聘高校的招聘方案以及应聘者应提交的应聘材料可从江苏教育网(www.ec.js.edu.cn)教育专题“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栏目中查询和下载。


江苏省教育厅
二○一一年五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