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2020-07-22 08: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实施向海外教育机构公派教师项目。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2020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需求

2020年度国家公派教师和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2,也可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08月起,任期一般为2学年。教师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填报岗位。

二、选派项目类别

公派教师项目采取中心直接选派和资助国内机构选派的两种类型实施。

中心直接选派是指:根据教育部和中心与国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的公派教师项目,由中心直接遴选派出。

中心资助选派是指:其他国内教育机构与国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派出教师,申请由中心提供资助的项目,目前主要包括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选派教师赴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任教项目。

三、选拔条件

1.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在职教师和完成2年及以上国外汉语教学任务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3.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志愿者须获得硕士(含)以上学历。

4. 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志愿者须26岁(含)以上。身心健康。俄、法、德、西、阿拉伯等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岁(含)以下。

5.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7.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8. 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四、申报工作程序

1. 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见附件8)要求,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

2. 有意向的教师个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并下载打印《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附件3),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不予受理。

3. 申请人将纸质版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单位同意函、学校推荐信(具体要求详见附件8)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外语证书等)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统一交至所在单位。

4. 申请人所在单位须为教师出具单位同意函和推荐信,如实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同意函和推荐信均需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5. 由于选派报送时间紧迫,综合暑假相关部门值班安排,请各单位集中于2020724日上午11:00点前将报名人员材料纸质版送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222室),同时将附件3及学校推荐信的电子版发至李思雨办公网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6. 选拔考试:中心将安排除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外的所有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7. 录取工作: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录取。

五、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详见附件9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思雨,联系电话:0518-858950856085),1586124080960809)。

 

附件:申报所需相关材料(附件1-9

                                                                                          人事处

2020722

 

附件【申报所需相关材料(附件1-9).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