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人才招聘  师德师风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人才师资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08-14 16:27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组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186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推荐范围

学校在职专任教师。

二、遴选推荐名额

1. 全国2018年计划遴选支持100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分配我省推荐名额23名(不含中央部委直属高校)。我省拟推荐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11人左右。

2. 我校可推荐名额1名,如无合适人选可不申报。

三、申报遴选条件

申报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1-3条:

1.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2-2018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2.非现任校级领导。

3.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4.省特级教师、省教学名师优先推荐。

四、申报遴选程序

1. 符合条件的教师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 各单位应当认真做好通知组织及遴选审核工作,严把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每个单位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如无合适人选可不申报。

3.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初步人选,报学校审批后予以公示,公示通过后作为向省教育厅推荐的人选。

五、申报材料要求

2018823日前向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222室)提供以下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一)书面材料

1.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2.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附件3,一式5份,正反打印)相关表格在教育部官网(www.moe.edu.cn)下载(进入教师司页面,点击相关通知中的候选人推荐表);

3. 学校党委(党总支)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

4. 候选人推荐表所填有关证明材料(1份),可参照各类型学校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4)提供。主要包括:获得市(厅)级以上先进个人或教学、科研等表彰奖励证书、教师职务等级证书各1份;学生评价情况(如学校未开展相关活动,不作硬性要求)、教学年度考核情况;职业学校教师参加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及影响力证明材料;近年来参加市级以上教学交流或讲座证明材料;团队或教学梯队建设材料;近6学年能反映候选人教学水平、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文或论著不超过3篇(不含教材),均需复印件(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封底及论文内容,论著复印封面、目录、封底和主要章节);其他能反映候选人水平等材料。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教师应由人事部门提供未退休证明。证明材料须按前述顺序编印目录,单独装订成一册,装订页面请统一用白色纸张。

以上2-4项材料需统一装袋。上报材料请自留备份,一般不予退还。

(二)电子材料

包括候选人汇总表(excel格式)、候选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图像和声音要清晰,板书和PPT结合,教学和互动结合,常见视频格式)、候选人推荐表(word格式和pdf格式)、有关证明材料(按目录顺序,pdf格式),分人建文件夹,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联系人:陈海燕,李思雨。

联系电话:858950856085),1586124080960809)。

 附件:

1.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2.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3.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

4.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

 

                                                                                 人事处

20188 14

 

附件【附件1.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普通本科院校).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人事处联系邮箱:rsc@jou.edu.cn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电话:0518-85895084